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靠前指挥 全面防控 实之又实抓好防汛工作

  本网讯(记者季丹)6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防汛会议精神和省、丽水市领导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密防范,严阵以待,靠前指挥,全面防控,实之又实抓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勇军陪同检查。

  自6月18日进入梅汛期新一轮降水集中期以来,受梅雨带南压影响,我市出现了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我市阵雨、雷雨天气频繁,加上前期降水偏多,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在剑池街道宏山村天堂山自然村,吴松平踩着泥泞的土路,行至山坳处查看滑坡隐患治理工程现场,数名工人正冒雨紧张施工。“工程进展到哪个阶段,什么时候完工?”“工人安全有没有保障?”……吴松平边看边与工程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施工情况,要求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随后,吴松平来到位于该村地质灾害点范围的农户家中,叮咛嘱咐村民要时刻注意安全,要求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动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群体,认真开展防汛应急预案演练,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

  在天堂山水库,吴松平详细了解近期水库水位和排水泄洪系统的运行情况,并询问了汛期水库巡查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密切监测雨情水情,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汛期水库安全隐患,确保各项水利设施正常安全运行。在气象局气象信息监测预报中心,吴松平要求气象部门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报送雨情信息,做好降雨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气象保障。

  吴松平强调,防汛工作事关重大,抓防汛就是抓“经济线、安全线、生命线”,必须牢记“防患于未然”的古训,立足防大灾、抢大险、救大灾,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十防九空”,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坚决守牢“不死人,少伤人”这条底线,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26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