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全市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压实责任 落实举措 高质高效推进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本网讯(记者杨震山)6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全市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丽水市关于做好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部署要求,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创新实践“丽水之干”,压实责任,落实举措,高质高效推进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是全省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收官之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会前,吴松平专程前往浙江省测绘大队龙泉办事处,详细了解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流程、人员配备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剖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吴松平强调,认识要再提高,这是一件实干为民的好事。开展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贯彻上级决策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农村改革的基础性工作,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动员和发动广大干部群众,集中力量打好“收官之战”。

  吴松平强调,举措要再精准,这是一件非干不可的大事。要配齐配足力量,按照“国土牵头、属地负责、专班推进”的总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攻坚。要创新创优机制,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办证流程,做到内业外业工作同步推进,确权登记发证并联开展。要精心精准惠民,各级干部要深入基层,把政策讲清楚、说明白、宣传透,让群众主动参与到工作中来。

  吴松平要求,要求要再明确,这是一件必须干好的要事。要压实目标,对照年度目标“倒排工期”,将任务细化到每月、每周、每日“对标作战”。要严明政策,严格把握政策界限,严格统一权利主体,严格规范登记行为。要落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真正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透。要强化督查,实行“每日一报”“每日抽考”制,抓住确权登记发证的关键流程,及时进行督查和通报,倒逼工作落实。

  会后,还就该项工作推进进行了专题培训。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26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