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兰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给力又“走心”

  本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娟)拆除点位143个,拆除面积11388平方米;完成环境整治点位328个,“低散乱”企业整治4家;谋划建设项目18个,其中1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竣工8个……日前,记者从兰巨乡获悉,该乡正全力冲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前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作为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乡镇,兰巨乡主动作为,按照“一加强三整治”的要求,打好“拆、治、建”组合拳,进一步强化对涉及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六边三化三美”“五水共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的违建拆除力度。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是为了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更是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础上提升老百姓幸福感。为进一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兰巨乡通过村两委会议、村民代表会、实地走访调查,宣传有关政策和工作思路,充分征求广大村民、乡贤意见和建议,将群众“场外人”转变为“局内人”,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浓厚,目前已有村民主动拆除生产辅助用房共16处1635平方米。

  兰巨是长寿之乡,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兰巨乡打造“氧吧长寿特色小镇”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在项目建设中,该乡深挖长寿文化,将文化融入项目、以项目助推文化,全力以赴建设整洁、有序、宜居的氧吧小镇。如五梅垟老村区块做活水文章,在提升改造房屋立面和亭院,建设休闲公园和亲水水渠等项目的同时,节点打造上融入“氧吧”“长寿”元素,着力将杂乱的五梅垟老村蝶化成最美的田园亭院式村庄……

  目前,除拆除工作火热进行以外,五梅垟休闲公园,房屋立面、庭院绿化改造、停车场等项目也全面铺开。接下来,兰巨乡将整合资源,继续围绕“治脏、治乱、治差”三大领域,着力做好“巩固、提升、特色”内容,以点带面,合力推动各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全力以赴打好“70天倒计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编辑:季靓 来源: 2019-06-29 10: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