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首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 落户屏南镇南溪口村

  本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孙云峰)近日,我市首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在屏南镇南溪口村揭牌设立。

  “不用跑城区,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了药品,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呀!”揭牌现场,村民们开心地说。

  据了解,设立“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是今年浙江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服务点以药店为基础,以村卫生室、村委会、自动售药机和乙类非处方药柜为辅,主要设置在山区、海岛等交通不发达的偏远地区,以及农村、旅游景点、岛屿客运中心等群众购药不方便的地方。

  市市场监管局经过深入调研,结合民情,选择了常住人口110余人,且以孤寡老人居多,离市区70余公里的南溪口村作为试点,设立“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

  为保证便民服务点的用药安全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山区的医疗保障水平和能力,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华东医药丽水有限公司,不断完善与药品配送企业的合作模式,细化送药上山服务工作。在经过多次协商讨论后,决定推行村委会、乡镇卫生院、药品配送企业的合作模式,全面收集村民药品信息,定期配送至便民服务点。

  “启动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是落实三服务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解决山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打通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的主要手段。”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村民只需拨打电话就可以订药,而且便民服务点已经纳入医保、农保定点单位,药品售价均不高于门店价格。

  目前,宝溪乡高山村、岩樟乡柳山头村、龙南乡金川村3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正在筹建中。



编辑:季靓 来源: 2019-06-29 10: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