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民治水 聚力环保

龙泉市锦溪镇着力拓宽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力量

  通讯员 周婕

  环境治理关乎百姓切身利益,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龙泉市锦溪镇善发动,善组织,进一步拓宽和加大志愿者队伍和企业单位的合作,汇聚起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的磅礴力量。

  昨日,锦溪镇治水办联合龙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锦溪镇中锦村文化礼堂举办“五水共治”满意度宣传暨龙泉市百场企业人才招引交流服务“乡镇行”活动,吸引了该镇300余人前来应聘,增加了锦溪镇村民的求职信息来源,也向村民讲解了“五水共治”的内容、作用和意义,增强群众对“五水共治”的知晓度、满意度、参与度,引导群众树立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科学理念,再掀全民治水热潮。

  该镇治水办工作人员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五水共治倡议书”、播放“五水共治”宣传录音、派送印制有“五水共治”满意度宣传知识的水果刨,提高群众对“五水共治”的知晓度及参与度。

  龙泉城区的12名萌娃助力团成员为群众发放“倡议书”及水果刨。锦溪群众志愿者为“五水共治”代言,承诺“保护水源从我做起”。

  该镇各村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环境整治和河道清理等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锦溪镇“五水共治”工作。

  截至目前,该镇世行贷款项目结合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已建成:污水管主管和分管共5700米,污水井盖1230个,雨水管530米,雨水井盖120个。同时,根据前期排查重点整治“六小行业”、“生活区建设”突出治水源头和长效监管,实现“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污水”。

  经过不懈努力, “人人参与治水”理念已逐渐深入人心,广大村民对“五水共治”的满意度也在不断提高,该镇掀起了全民治水的热潮。



编辑:季靓 来源: 2019-06-29 10: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