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城乡“颜值”大提升 青山绿水显芳华

  本网讯(记者季丹通讯员方蕾)“今年就‘三月三’一天,我在家门口就赚了3000多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让村庄越变越美,也让我们吃上了旅游饭。”竹垟畲族乡盖竹村村民刘义芬高兴地说。

  近年来,竹垟畲族乡每年举办的“三月三”山哈文化旅游节,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玩。可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前,该乡却是另一番模样:背街小巷环境脏乱,公共基础设施陈旧,旅游配套设施缺乏……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该乡以此为契机,因地制宜打造节点景观,扮靓村庄环境,实现了“美丽转身”。

  和竹垟畲族乡一样,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查田镇的菇棚违建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美丽高速口——下保公园。该公园依水而建,多彩鲜花环绕其旁,青葱树木点缀其间,青瓷瓶、古凉亭、青石路,成为查田镇的标志性景观。

  “其实龙泉分布着多个像竹垟畲族乡、查田镇这样生态环境好、文化底蕴深厚的小城镇。通过综合整治,我们要让这些小城镇串珠成线,真正实现全域旅游。”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地推动下,我市出现了一批“生态舒适、文化共融、旅游发展”的特色小城镇,逐渐形成了“旅游+小镇”的模式:宝溪乡塑造出了“古窑拾遗、魅力竹韵、碧水亲鱼、乡愁宝溪”特色景区品牌;住龙镇全力打造占地近4000平方米的天然泳池和人工沙滩,吸引游客前来亲水、玩水,成为了消暑纳凉的乡村“黄金海岸”……一座座诗情画意的小城镇在剑川大地上芳华初显,为全域旅游增添特色。

  “美丽乡村的实质,不仅停留在村庄的美丽形态,更体现在村民变富、村集体变强、村风更和谐上。我们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努力让‘美丽资源’转化成‘美丽经济’。”市小城镇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众多“高颜值”村庄正全力念好高质量绿色发展“致富经”,生态农业、民宿经济、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业态发展态势良好,为乡村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为农民就业增收打开了新空间。



编辑:季靓 来源: 2019-06-29 10: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