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池街道:防汛工作做到村民心坎上

  本网讯(记者季丹通讯员管世龙)“我家这边河道堵住了,水冲到路面上了!”“我们家进水了,快帮我想想办法吧!”受连续强降暴雨影响,6月22日,剑池街道茶坦村大山脚下沿河的村民家中频频出现险情,街道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们昼夜巡查,排除险情、转移群众,始终坚守在防汛第一线。

  当天晚上8时左右,剑池街道工作人员在茶坦村巡查中发现,80多岁的胡师宝夫妇及其邻居刘尚妹家有发生泥石流的迹象,当即决定将他们转移到村避灾中心和村委会主任家中,但是3位老人却不肯撤离。

  “大爷,下了这么长时间的大雨,土质都松了,你家屋后极有可能发生泥石流,带床被子,赶紧跟我们一起转移到避灾中心去!”“以前也经常下这么大雨,我们都没事呢。”刘尚妹不以为然地说。“不行!你家屋后已经有泥水大面积冲下来了,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冒险,赶紧离开这里!”苦口婆心劝说了1个小时,刘尚妹老人终于点了点头,带上被子撤离到避灾中心。

  但隔壁的胡师宝夫妇却怎么都不肯转移,并且说话吞吐,嘴里一直说明早赶回来,太麻烦。工作经验丰富的街道干部管世龙一听这话,就知道老人心里肯定藏着事,于是就开始观察他家。在厨房后面,大家发现黄瓜、苦瓜分别整齐地装在两个篮子里,约有40斤,心里一下就有数了。“师宝叔啊,你的黄瓜长得真好,多少钱一斤?”“这两天涨价了,要两块一斤。”“我们街道的同志都爱吃新鲜蔬菜,你这黄瓜、苦瓜好,我们全买了,这一百块钱您拿着。” “这好啊,你们帮我全部买了,省得我明天早上跑了。”老人与街道干部一来一往,终于让老人放下了心病,夫妇俩高兴地撤离到村委会主任家,干部们悬着的心也终于暂时放下。

  把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方安置好后,剑池街道干部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灾害隐患点,调整机械对隐患点开展排除险情工作……

  截至6月23日下午记者发稿前,剑池街道共紧急转移人员21人,清理塌方10余处,近200名街道、村两委干部,基层网格员参与到防汛抗灾一线之中。



编辑:季靓 来源: 2019-06-29 10: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