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考学考在即

多部门联合开启“绿色护考”模式

  本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兰盛龙)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9上半年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在6月29日至7月1日正式开考。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有2565人次报名参加本次考试,考试总科次7181次,设龙泉一中考点。

  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连日来,市教育局联合建设、环保、公安等多个部门展开“绿色护考”行动。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掌上龙泉”“龙泉新闻网”等媒体,发布考试期间噪音管理和交通管制公告。考试期间,将安排警力在考点周围的环城东路、华楼街等地进行定时交通管制,采取路段限行、禁鸣喇叭等措施,保证考生安全通行,创造安静的环境。考场周边的公交站点将临时调整。

  “厨房内部要保持干净整洁,衣帽口罩要佩戴规范……”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考点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要求食堂从业人员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餐具的清洗、消毒、保洁工作。检查人员还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考生饮食安全。

  高考期间,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工作人员对各考点进行不间断巡视,并做好抢修车辆、人员以及备品备件准备。同时,在各考点派驻抢修值班员,确保故障抢修迅速及时。

  此外,市建设局等部门对各考点周边的娱乐场所、建筑工地进行排查,督促做好在建工地考试期间全面停工和噪声防治工作,保障考试正常进行。同时,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绿色护考专项行动中来,举报噪声扰民等问题,为考试营造良好的环境。



编辑:季靓 来源: 2019-06-29 10: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