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金蝉湖村“内外联动”植绿美化村庄

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徐雯婷 刘永善

    春风江南下,植树正当时。近日,在安仁镇金蝉湖村的迎宾道路上,村民正忙着义务绿化植树。   

   “我们在道路两旁种植的是紫薇树,树苗是在外创业打工的村民捐款买的。他们在外也不容易,我们在家的当然也要出一份力,把树栽好,把我们的家建设好。”村民游国龙说。植树现场,大家相互协作配合,拉线打点、铲土挖坑、扶苗培土、压实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金蝉湖村地处龙泉、云和、景宁三县交界,是我市最偏远的村庄之一,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村庄古树参天,风景优美,古民居泥墙泥瓦,靠山临水,依山而建,是典型的传统浙西南山区村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的文化生活也日益丰富,2009年起,该村的乡村艺术节已逐渐演变成村里的“狂欢节”。  

   如何在新一年乡村艺术节来临之前,将村庄建设得更好,吸引更多地游客?今年春节前夕,村民们在村微信群聊天时提出种树栽花来绿化村庄的想法,立马得到在外创业村民积极响应,刘小林、季学忠等几位村民还自告奋勇担起了捐款募捐、购买苗木、栽植苗木的相关事宜。   

    目前,经过村民们的努力,400多株树苗顺利在村庄迎宾道路两旁“安了家”。看着一棵棵新栽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村庄添上了新绿,村民们纷纷表示,绿化家乡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将金蝉湖村建设得更美丽。



编辑:季丹 来源: 2019-06-29 11: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