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开展50天交通运输违法率降五成

“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百日会战”显成效

  “50天内,我们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25人次,检查车辆4187辆次,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违章案件142起。”昨日,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对百日会战行动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时说。

  自3月25日起,我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交通综合执法先行先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百日会战”专项活动。目前,活动时间过半,交通运输违法率第七周比第一周下降超过五成,综合执法成效显著。

  内强素质 团结一心服务于民

  “以往一线执法人员紧缺,执法力量单一,执法效果不明显。专项活动进一步净化了交通运输环境。”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过程中,该局尝试整合路政、运管、港航、质监4支执法力量,组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先行先试,确保执法力量由分散到统一,并以综合执法队伍为轴心,实行集约化管理,通过统筹调度,彻底解决以往单一执法、多头执法、多层执法问题,实现对外一支队伍、一门处理。

  活动期间,该局组织路政、运管、港航、质监执法人员共同培训,抓业务、抓纪律、抓思想、抓廉政,全面提升整体素养,不断增强内在素质。组织了执法队伍大练兵,执法队员们在军事训练场上挥汗如雨,掌握了一定军事技能;反复训练交通指挥手势,以更好进行交通指挥;听取廉政专题讲座、专题案卷分析,政治纪律更严明;学习了与日常执法息息相关的交通行政执法业务知识。活动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了公共服务能力,确保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

  外树形象 高效廉洁奉献社会

  除培训学习提升、增强内在素质外,该局还通过“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百日会战”专项活动,打磨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外树形象。执法队伍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在会战中进一步提升美丽龙泉新形象。

  “活动”第一周,执法人员专项检查道路运输车辆627辆次,发现违法、违章行为运输车辆21辆,违法率达3.3%;“活动”第二周,执法人员专项检查道路运输车辆615辆次,发现违法、违章行为运输车辆19辆,违法率达3%;第七周,执法人员专项检查道路运输车辆581辆次,发现违法、违章行为运输车辆9辆,违法率达1.5%。频繁有序的严管、严查、严处,对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极大震慑。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坚持“依法执法”,还严格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日常执法执勤过程中使用执法记录设备,记录执法全过程影音资料,并建立专项档案留底管理,以更为有效整合执法数据资源,使执法更规范高效。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标准,加强执法力度,全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敢于冲锋、善打硬仗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10 15: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