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医共体推进竹垟分院建设

  6月4日下午,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带领医共办、信息科、防保科、医保科、宣传科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到竹垟分院就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考察和调研。

  在走访中,该负责人先后深入分院的全科门诊、中医门诊、预防接种门诊、妇幼保健门诊、中医馆等处实地走访摸查,详细了解该分院的诊疗业务、人员编制、绩效考核、医保支付、居民电子档案创建、家庭责任医师签约、农民健康体检、在校学生体检、幼儿体检、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负责人听取了竹垟分院负责人关于业务情况、人员结构、设备配置、技术局限、现阶段所面临的困难及帮扶需求等方面的汇报。会上,该负责人分析了当前医共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医共体建设的重点与难点。同时,就如何整合医疗资源、实现药械统一采购、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增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补齐基层医院短板、更好实施分级诊疗等工作进行探讨。竹垟乡作为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地域优势,科学筹划畲医畲药馆建设,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总院非常重视竹垟分院的医共体建设工作,将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加大传、帮、带力度,稳步实现同质化管理,促进分院整体医疗服务和业务水平的提高,方便群众就近看病,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

  分院调研结束后,该负责人还走进竹垟乡政府,主动听取乡负责人关于医共体建设的需求及建议。

  毛必根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17 15: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