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一面锦旗一份信任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医生特鲁多的墓志铭,也是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所有医护人员的座右铭。

  前不久,王奶奶专程给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送来了锦旗,感谢医护团队的关心和照顾。

  不久前,王奶奶因为头痛头晕入院,并伴有听力下降,住院的时候常常一走出病房就找不到自己的床位。医护人员一看见她在走廊晃悠就知道她“迷路”了,每一次医护人员都教她数房间,可是每一次她都像小孩一样来到护士站找护士带她回病床。她患有糖尿病,住院期间血糖还特别高,党员郭江是王奶奶的主管医生,查房时认真询问情况和生活习惯,找出了原因所在。原来是王奶奶的记性不大好,不管责任护士李诗芸和她宣教多少次,她总是在饭前瞒着护士吃些小零食。党员沈眉是神经内科护士长,每天早上巡视病房,重点任务就是打开王奶奶的抽屉检查。起初王奶奶还跟护士长玩起了“捉迷藏”,有时把小零食藏在枕头下,有时把小零食藏在裤兜里。后来护士长每天都在奶奶床边聊上半个多小时,严肃地告诉她血糖高的危害,这样王奶奶才记到了心里。后来,责任护士李诗芸成了奶奶监督员,监督奶奶测血糖,打胰岛素,跟踪每餐的搭配,很快奶奶的头晕头痛症状好转,血糖也得到控制。

  “再现华佗医术,南丁格尔之情”,锦旗上这十二个字既是对病房优质医疗护理服务的肯定,也是对医护人员付出的认可。

  神经内科主任娄卫东,虽然不是党员,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他的带领下,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科室注重加强作风建设和综合素质提升,自觉把无私奉献、廉洁行医、为患者服务、让群众满意作为衡量自身工作的尺度和标准,在临床工作中发挥着先锋模范的作用。他们悉心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始终耐心细致、尽心尽力地为患者解除痛苦。

  “以党性凝聚人心,以奉献赢得尊敬,让党旗更鲜艳、让党员的名字更响亮”,这是神经内科医护人员坚定的誓言。  周   雯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17 15: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