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你为“五水共治”献计献策了吗?

“我为‘五水共治’献一计”金点子获奖名单出炉

  为竭力打造更加宜居宜游宜业的美好环境,今年4月,我市组织开展了“我为‘五水共治’献一计”金点子活动,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截止5月31日,市治水办共收到社会各界金点子投稿近800份。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最具创意与可行性的最优金点子,其中,季茂松荣获一等奖,胡琳、吴明康荣获二等奖,雷伟声、吴新龙、邹赢凯获得三等奖。

  积极献计 集思广益

  市治水办鼓励和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为“五水共治”工作出谋划策。自4月11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我为五水共治献一计”金点子活动。活动要求金点子全部为原创,要紧紧围绕“五水共治”主题提出实用的金点子,可以进行系统化论述,也可以一事一议、一事一策。要主题明确,材料翔实,表述明确,论证充分。内容设计新颖、巧妙,系统架构合理,总成本合理,易于实现。既要有一定的预见性、前瞻性,又要有较高的现实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我市广大市民积极关注,积极参与,本着主人翁的精神,开动脑筋,一些中恳、有建设性、创意又务实的金点子飞向征稿者。

  据市治水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征集来稿全面覆盖了生活污水处理、工业污水处理、美丽河湖创建、黑臭水体整治、污水零直排区、餐饮污水排放、入河排污口整治等七大问题。

  层层筛选  选出精典

  如何从近800份投稿中挑选出最佳金点子呢?

  治水办工作人员组成了审查小组。首先对征集到的金点子进行分类初步筛选;再由专家学者、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宣传部、新闻传媒中心、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评选委员会联审联评,对所有金点子进行评分(满分100分),评选出1-26名。最后,通过 “生态龙泉”关于“我为‘五水共治’献一计”金点子评选活动的微信平台对26个金点子进行微信投票,或直接通过微信投票程序进入投票。按得票数进行排序。根据评分结果,按照得分高低进行排名。

  经过初步筛选、专家联审联评、微信投票等环节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20名。

  市“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关注、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治水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部分金点子非常新颖、巧妙、实用,我们将结合龙泉实际情况加以采用,让有用的金点子在龙泉落地生根。”

  人人参与五水共治

  齐心共建生态环境

  龙泉市“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河长制)办公室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29 15: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