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顺利扬帆,胜利起航

——龙泉一中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前   言】

  三年征途,千余日夜。一路走来,不惧挑战,信心满怀,2019届高三学子刷新了龙泉一中的高考纪录。6月24日,龙泉一中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全体高三学子圆满完成高中学业,顺利扬帆,胜利起航。

  【开启毕业序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起立,共同揭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共同见证每位学子求学十二年来的重要时刻。

  【聆听领导寄语】

  龙泉一中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2019届高三段师生三年来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他们寄予三点希望。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具备自强不息的精神,积极面对未来的挑战;二是保持和发扬勤奋拼搏的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劈波斩浪,不惧艰险;三是常怀感恩之心,感激父母、师长和同学,友善相处,做个堂堂正正的人。“祝愿你们扬起理想的风帆,乘风破浪,驰向美好的明天。”这是学校领导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教师代表发言】

  回首在龙泉一中的三年生活,毕业生们不会忘记,讲台上老师们挥洒自如的风采,办公桌前老师们苦口婆心的教诲,运动场上老师们奔波劳碌的身影……临别之际,叶海芝老师代表全体高三教师发言,畅叙了与学生三年千日的浓浓师生情,表达了对莘莘学子锦绣前程的祝福和期待。

  【学生代表发言】 

  “三年里,学校锻炼了我们的自信与坚强,铸就了我们的青春与梦想,也许有过磕绊……但我相信更多的是谦让、宽容、关爱,将三年时光好好珍藏吧,它注定成为我们抹不去的回忆。”来自高三(9)班的周淳慧代表全体高三学子回顾了三年高中生活,表达了对老师和父母的感恩之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回首高中生活】

  三年来,龙泉一中的教室、花园、运动场都见证了学子们奋斗的足迹与身影。龙泉一中从此在所有学子心中成了不可磨灭的记忆。两段视频《龙泉一中2019届学生成长的点滴记忆》和《纪念每个普通而又充实的一天》,回顾了高中三年成长中的点点滴滴,激励同学们把“文明、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发扬光大。

  【回味“那年夏天”】

  “抹不去心中永远的怀念,在那年夏天。当青春逝去,我们还会记得这年夏天的微笑和泪水吗?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由2019届学生会“不完美组合”带来的诗朗诵——《那年夏天》,表达了与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和正当青春无所畏惧的豪情壮志。

  【致敬,敬爱的老师】  

  在全体学生热情而又真挚的掌声中,2019届全体高三班主任走上舞台,接受同学们的致敬。各班学生代表手捧鲜花,献给可敬可爱的班主任,用鲜花、掌声和颁奖词来感谢“老班们”三年来的辛勤培育。全体高三教师一起在舞台中间合影留念,共同见证高三学子毕业的光辉时刻。

  【颁发毕业证书】

  满怀着校长、父母、老师和同学的美好祝福和希望,所有高三学子迎来了颁发毕业证书的光辉时刻。学校领导和高三年级段长江伟平老师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鲜红的毕业证书,象征着高中生活的完美落幕,也预示着美好未来的开启!

  【再见,那些花儿】

  青春的歌声最动人,虽然青涩尚需打磨,但它热烈真诚。就像“那些花儿”告诉他们,即使在岁月洪流中大家都将平凡,但每一个不甘平凡的梦想,都将熠熠闪光。高三(2)班钟琪梦同学在毕业之时,给母校的师生倾情演唱了一曲《那些花儿》,赢得阵阵掌声。

  【毕业典礼落幕】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离别是为了更好地重逢。最后,学校相关负责人作了总结发言,祝福即将扬帆远航的毕业生前程似锦,祝福同学们飞得更高,走得更远!祝福各位高三学子一路顺风,披荆斩棘,前程似锦。在《祝你一路顺风》的音乐声中,同学们各自踏上未来的征程。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28 15: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