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央视《秘境之眼》节目生动展现凤阳山生物多样性

记者 季丹

    猪獾在林中享受独自“用餐”的快乐,黑麂结伴而行游走觅食……6月12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秘境之眼》,生动再现浙江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泉片区内的可爱动物们,向观众展示了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   

    从今年1月1日开始,CCTV-1推出“不被打扰的相逢——秘境之眼”节目。这是CCTV-1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的一次强强联手。该节目以我国上万个保护地布设的红外相机和远程摄像头拍摄的珍贵动物视频为素材,把观众带入祖国东西南北中,高山、密林、湿地、荒漠的秘境——保护地之中。   

    凤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素有“华东古老动植物的摇篮”之美称,境内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近年来,我市狠抓管护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地保护凤阳山自然生态系统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确保野生动物的生存安全和种群数量持续稳定增长。市森林公安局还相继组织开展“亮剑一号”“天网行动”等一系列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切实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如今,保护区内野生动物有兽类62种、鸟类121种、两栖类32种、爬行类49种、鱼类45种、昆虫1690种。其中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36种,I级重点保护动物有黄腹角雉、云豹、黑麂等5种;II级重点保护动物有猕猴、黑熊、鬛羚等31种。



编辑:季丹 来源: 2019-06-29 16: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