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文化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用文化的力量推动剑瓷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

  本网讯(记者周晓寅)6月25日上午,“钱江论潮”——文化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杭州天元大厦开幕。此次论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文化产业促进会、钱塘江文化研究会、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拥江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杭州市江干区委员会、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主办。

  论坛上,市委书记王顺发在大会上作题为《用文化的力量推动剑瓷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交流发言,向与会领导嘉宾分享文化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研究的龙泉样本。

  去年,省委、省政府提出要以水为纽带,打造瓯江山水诗之路文化带;以山为依托,打造丽水国家公园等十大名山公园;以浙皖闽赣边界为载体,打造生态旅游协作区。这为我市以文化引领生态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战略性指导。追步时代,我市将把打响文化品牌、发展城市产业、关注城市生活、塑造城市形象、尊重城市记忆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文塑城、以文润城、以文兴城,更高标准、最高质量打造独具魅力的生态城市。

  王顺发在发言时表示,龙泉将充分汲取此次城市论坛的群英智慧,深化城市文明之间交流互鉴,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全省建设大花园、创建国家公园等重大机遇,坚持“全域统筹、文化引领、城乡一体”,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把龙泉建设成为山水文化风雅之城。要让剑瓷成为最鲜明的特色,用文化的力量引领城市建设,使剑瓷文化与经济社会、自然生态相得益彰。让绿色成为最靓丽的底色,用文化的力量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把龙泉打造成为“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本。让开放成为最强劲的动力,用文化的力量促进对外开放,使龙泉成为一座能够与世界对话的精彩城市。让共享成为最根本的目标,用文化的力量推动发展惠民,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28 19: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