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本网讯(记者 季丹)6月2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丽水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赵剑红作专题辅导报告。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等副处以上领导及其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聆听报告。

  赵剑红在以“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的报告中,从“中国共产党巡视制度的发展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践行政治监督责任,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巡视工作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工作方针及政治巡视要求。

  会议指出,巡视工作条例是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巡视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同做好巡视巡察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会是一场“及时雨”,增进了大家对巡视巡察工作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巡察“为什么巡、巡什么、怎么巡、如何巡出成果”,为做好“政治体检”提供了参照。

  当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以及巡视工作有关党内法规。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01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