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本网讯(记者 周晓寅)6月28日,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第五轮巡察工作。

  市委书记王顺发讲话。吴松平、叶石玄仙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在充分肯定第四轮巡察工作后,王顺发指出,要坚定政治站位,精准聚焦、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要提高站位,精准定位巡察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查找问题。紧扣省委提出的“五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有目的地开展巡察,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紧盯目标,精准完成工作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王顺发强调,要突出政治效果,动真碰硬、真整实改,高要求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被巡察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抓整改落实上要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回访检查机制,发挥好巡察“再监督”、整改“回头看”效果,严肃问责追责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等情况。要积极推动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对违规违纪行为坚持“零容忍”,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加强分析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查找病因,堵塞漏洞。

  王顺发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规范制度、创新发展,高水平构建巡察工作新格局。要健全组织体系,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巡察工作时度效。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巡察工作新格局,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就配合做好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王顺发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支持、密切配合,高标准做好省委巡视准备工作。务必统一思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把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全力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任务完成好。务必严明纪律。要认真研读巡视巡察相关制度文件,以及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新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要坚决按照巡视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报告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务必加强领导。要认真细致做好统筹协调、沟通联络和服务保障,坚决配合保障巡视组开展工作。对巡视组要求召开的有关会议、个别谈话、查阅有关文件资料、了解和研究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等,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巡视环境。

  会议还交办了十四届市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通报十四届市委第三轮8家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宣布市委第五轮巡察对象名单。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01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