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斗实干启新程

新年首个工作日,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赴基层开展“三服务”活动

  本网讯(记者 周晓寅 杨震山 项素兰 见习记者 林欣颖)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四套班子领导就带队分赴基层,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开展“三服务”活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往深里做,脚踏实地推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省委向各级各部门传达的一个鲜明工作导向。当天,市领导们进企业、看项目、问发展,听企情、解难题、鼓干劲,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迸发活力,努力实现“开门红”。

  “这次来想听听你们的新年计划,了解目前有什么困难,需要市委、市政府哪些支持和服务。”刚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市委书记王顺发,一出会场就带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来到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问计发展。

  浙江国镜药业总经理牟春雷介绍说,国镜药业异地迁建项目建成投产后,2018年企业大输液产品全面完成年度计划,非输液产品销售收入增长50%,浙江国镜药业、浙江科伦医贸共上缴税费5000余万元。王顺发叮嘱企业,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在迎接和战胜挑战中把握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期,牢牢抓住绿色、健康、智能引领的颠覆性创新和变革带来的“机会窗口”,努力探索成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典范,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王顺发来到浙江三田汽车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当得知企业已经通过降成本、调结构等举措主动有效应对贸易摩擦,并增加科技研发投入、开发新能源产品、推进企业智能化信息化、研究汽车空调总成等情况后,王顺发十分高兴,指出企业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将生产线、管理系统、物流网、营销网等各方面融入数字经济,在提质增效、融合创新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高产业层次和核心竞争力。同时现场交办相关部门要强化土地等要素保障,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先后走访了外贸型、科技型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市场拓展、人才招引、融资贷款等情况,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现场解决。

  “去年我们主动出击,在东南亚市场获得成功,出口逆势增长34%,今年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开发更新更好的产品,打开更多区域市场……”俊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吴松平鼓励企业积极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聚焦聚力高质量,勤修“内功”提升活力竞争力,勇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精准制定企业帮扶政策措施,着力在减负降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支持企业破解创新难拓市场难和营商环境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当得知创立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等企业缺乏有经验的行业专家时,吴松平当即要求科技部门紧盯“高精专尖缺”人才引进,落实好人才新政,利用好专家人才库资源,持续加强市校合作、校企合作,柔性引进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的人才,实现人才与企业的精准对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努力将人力资本红利转化为生产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一行先后来到浙江能福旅游商品有限公司、浙江新劲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发展想办法、解难题、送服务。叶石玄仙鼓励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提振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积极扩宽销售市场,全力投入到新一轮经济大发展中。

  市政协主席刘赤波走访了浙江兰通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询问企业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主动为企业发展想办法、解难题、送服务。

  市委副书记翁志鸿走访了金福茶叶有限公司,走进产品展厅、生产车间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在生产经营、品牌建设等方面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

  接下来,我市还将通过组织开展“五个一百”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即百名干部进企减负服务、百场人才对接交流服务、百名专家进企科技服务、百名银行人员进企融资服务、百场企业人才培训服务,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04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