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等

  本网讯(记者 周晓寅)1月2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省委、丽水市委近期召开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在《浙江日报》上发表的《努力打造海晏河清的清廉丽水》署名文章,要求全市上下深入领会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并讲话。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在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全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丽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在《浙江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

  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的目标,深入探索生态产品、文化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坚持改革、创新、开放、人才等各要素协同发力,提质发展生态工业、提效发展生态农业、提档发展全域旅游、提速发展文化产业,推动各大产业之间融合创新。尤其是要扎实开展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综合实施“3355”举措,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力争实现季季红、全年红。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开好开实民主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联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际,联系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各自工作,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开成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党性修养的学习会,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交心会,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推动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清廉龙泉”建设。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领会胡海峰书记署名文章的精髓要义,以“剑瓷精神”“老区精神”铸就龙泉“精神之剑”,砥砺“丽水之干”,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统筹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企业建设,把派驻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海晏河清的清廉龙泉,为我市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谱写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夺得“星级平安金鼎”,向着更高水平的平安龙泉、法治龙泉接续奋斗。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纵深推进“雪亮工程”“四个平台”“全科网格”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按照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过硬、维护安全稳定能力过硬、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过硬、依法行政能力过硬的要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

  会上,市委、市政府领导书面汇报了2018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23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