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举行老干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和迎春茶话会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9日,我市举行老干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和老干部迎春茶话会,市委书记王顺发向老干部通报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一年工作思路。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主持。

  通报会上,王顺发代表市四套班子,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春祝福,对他们一直以来关心、理解、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拼搏进取、创新实干,经济稳中有进迈向高质量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33.5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创四年来新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1亿元,同比增长12.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7%;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9.5%和10.2%。成功获评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连续三年被列入全省26县发展实绩考核二类县第一档次。

  王顺发表示,新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按照省委“实干年”“落实年”“‘四大’建设年”的部署要求,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新局面,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迎春茶话会上,老干部们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委《关于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决定》,结合实际情况,在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加快推进全域旅游、提升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保障力、改善交通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

  在听取发言后,王顺发对老干部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畅所欲言,发表了很多真知灼见,从中能真切地感受到大家时刻关注关心龙泉的发展,对龙泉未来的发展更是寄予厚望,会后将尽快梳理,深入研究,认真吸收,并落实落细到工作中。

  王顺发说,做好老干部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坚决落实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一如既往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精神上关怀老干部,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尽最大努力让广大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同时,希望老干部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继续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30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