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本网讯(通讯员 方丽君)1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前阶段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翁志鸿、雷超、郑建青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龙渊街道、小梅镇、锦溪镇、岩樟乡、林业局、中等职业学校、青瓷宝剑产业局、移民办公室等8家单位巡察情况与2016年以来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情况、换届以来市委巡察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王顺发对我市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巡察工作认真按照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巡视巡察有关要求,切实扛起了主体责任,定位越来越精准,方向越来越明确,成效越来越明显,巡出了威严,察出了声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王顺发指出,要精准把握巡察定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首要政治任务去落实,把握政治巡视巡察的本质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从政治上查找问题的本领,推动巡察监督发挥应有的政治作用。

  王顺发强调,要狠抓巡察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巡察实效。要坚持全局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工作要求,强化舆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巡察政治效应和社会效应,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突出问题导向,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务必督促整改到位。要持续深化市委巡察工作,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切实增强巡察监督实效。

  王顺发要求,要持续深化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把2019年度市委巡察和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对巡察机构的统一管理,建设联动监督网,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强化研判,聚焦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全面提高巡察发现问题能力,切实增强监督的权威性和震慑力。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拿出有效管用的监督举措和整治措施,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实际行动推进清廉龙泉建设,为高质量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龙泉篇章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31 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