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专题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

  本网讯(记者 周晓寅)2月14日下午,市委专题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热潮,加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上来,为奋力书写“丽水之干”的“两山”时代答卷提供龙泉实践、贡献龙泉力量。

  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并讲话。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钻进去”研读。深刻领悟“两山”理念所蕴含的发展内涵,准确把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辩证统一关系、“绿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内在逻辑关系、“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的协同整体关系,坚决克服和破除“两山”“不必转化”“不用转化”“不敢转化”“不会转化”的认识误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丽水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创新实践中砥砺“丽水之干”,开辟新时代“两山”发展新境界。

  会议要求,要“跳出来”谋划。跳出龙泉、谋划龙泉,把龙泉放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海西经济区、全省“四大建设”和丽水“一带三区”发展大格局中,找准自身发展的目标定位,并结合龙泉实际,审时度势、深入思考,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到底该怎么走、该从哪里走、该以什么方式走等问题,研究制定切合实际、务实可行、具体精准的举措,制定明确的路线图,确保“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在龙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扑下去”实干。逐项研究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紧制定具体措施,全力开展好“三服务”活动,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机制,加快文旅兴市步伐,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干部执行力,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GDP与GEP规模总量协同较快增长、GEP向GDP之间转化效率较快增长,走出具有鲜明龙泉特色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2-15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