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本网讯(记者 周晓寅)2月20日,全市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市医共体建设全面启动。

  市委书记王顺发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大卫生大健康发展理念,“健康龙泉”建设扎实推进,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完成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启动市中医院整体迁建,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省市县乡”四级医疗融合体建设成效显著,市域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王顺发指出,医共体建设是深化新时代医改的重要举措,要牢牢把握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的部署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推进我市医共体建设,写好新时代医疗卫生改革的龙泉新篇章。

  王顺发强调,要突出乡村基层“主阵地”。推进医疗资源优化重组,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质量,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卫生院(室)医疗水平、基层首诊率、基层群众就医满意度。

  王顺发强调,要用好“三医”联动“主抓手”。进一步激发公立医院的活力,加快医保制度及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改革,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位一体”改革,扎实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更好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问题。

  王顺发强调,医共体建设要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力”。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改善;积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助力乡村社会治理;着力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助力低收入百姓全面小康。

  王顺发强调,要凝聚各方共建“新合力”。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组织领导、制度供给、氛围营造,在医共体建设中展现担当、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县域医共体建设任务。

  市卫生健康局、人力社保局、医疗保障局、人民医院作表态发言。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2-02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