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行政村规模调整和后进村整转等工作时强调

稳妥有序 精准施策 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础

  本网讯(记者林欣颖)4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顺发赴联系乡镇安仁镇调研行政村规模调整和后进村整转等工作。雷超、王国荣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

  在后进村谷坑村,王顺发详细了解村委班子建设、产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关于村庄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王顺发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在农村的领导核心作用,以此次行政村规模调整和后进村整转为契机,群策群力,深入谋划,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谋发展,千方百计促增收,走出一条农村增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路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安仁镇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汇报及相关部门单位交流发言后,王顺发强调,认识要深化。要站在“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是一项促进优化农村结构、合理布局村庄、增强集聚效应的有利举措,也是整体提升“三农”工作的一次重大契机,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扛起责任、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

  王顺发强调,工作要细化。注重把严格依法办事和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有机结合起来,充分酝酿、通盘考虑,统筹做好清产核资、组织设置、人员安排、村庄命名等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把底数摸清楚、把问题找到位、把对策研究透,因村施策、因人施策,确保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王顺发强调,成果要转化。要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半篇文章”,着力破解“并村不并心”问题,在加速“三资”、党员群众等方面的融合上下功夫,通过强化党组织结构,优化村庄规划等举措,以行政村数量的“减法”换取乡村振兴的“加法”;要借力行政村规模调整,一并做好后进村整转、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扫黑除恶等工作。

  当天,王顺发一行还前往安仁镇昌文一期工业区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抓实干,真查实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到位。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4-24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