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问计于企 问需于民 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和基层的获得感

王顺发赴安仁镇走访企业和联系村 开展“三服务”活动

  本网讯(记者 周晓寅)1月20日,市委书记王顺发来到联系乡镇安仁镇,下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走基层、入农户、问需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的姿态继续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全面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摸清群众所盼、所急、所需,为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

  王顺发首先来到浙江恒祥玩具有限公司,座谈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去年发展情况和新一年发展思路,也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过程中反映出园区过于分散、土地资源不足等方面的困难。王顺发为企业发展点赞,并勉励他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战略定力,把握发展机遇,以脚踏实地、打牢基础为前提,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和科技创新,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增加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要做优质量、做强品牌、做出标准,努力打造标杆企业,为我市企业发挥更大的带头作用。王顺发还实地察看了解了生产流程和企业管理,嘱咐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安仁镇帮助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跟踪督查,切实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好、办实,努力在建设良好营商环境上取得新突破。

  在浙江鸿业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王顺发对企业去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当了解到该企业环保工艺设备技术仍不够成熟、人才仍然是一大瓶颈时,王顺发指出,企业要变压力为动力,不断开拓创新,借助科技力量和创新驱动,积极探索柔性引才机制,实现从标准化到规范化再到精细化的生产和管理升级,让实业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顺发还十分关注乡村振兴推进情况。他来到新建村村委会,与村干部、村民座谈,了解了村庄整治及水果种植、中蜂养殖等产业发展等情况,同时还了解到该村在村庄道路规划、基础建设资金等方面遇到了一些难题。王顺发说,过去下山是为了脱贫,现在上山是为了致富。希望大家眼光要放长远一些,积极引导鼓励工商资本和人才“上山下乡”,吸引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围绕特色资源做好文化旅游文章,在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的同时,不断激发“三农”发展的内生动力,发动本村村民投工投劳,把新建村建设得更加生机勃勃。王顺发同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是基础,组织振兴是关键。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把村庄建设得越来越好。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21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