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稳企业增动能强信心 力推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王顺发调研生态工业和选商引资工作

  本网讯(记者 周晓寅)6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顺发在调研生态工业和选商引资工作时强调,要保持定力、积极有为,稳企业、增动能、强信心,全力以赴推动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熊勇军、陈惠锋、连浩松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顺发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三田集团、龙之星压缩机有限公司、毅力空调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外贸营销、风险应对、存在问题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王顺发强调,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理性看待中美贸易摩擦对外贸企业带来的影响,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在应对挑战中培元固本,加快形成可持续增长的强劲动能。要练好内功,提升创新能力。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引领,把加快技术创新作为应对风险挑战的最好利器,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而提升产品附加值,大幅提高整体议价能力和话语权。要放大格局,勇于开拓市场。坚持市场导向,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放宽视野,努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欧洲等市场,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同时,要紧盯美国市场份额,力争少下降。要做好服务,提振发展信心。要更细更实更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减税降费政策,着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破难题、攻难关、解难事,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王顺发还来到石达石街道,调研了龙商鞋产业回归项目,亲切看望慰问征收干部。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后,王顺发强调,龙商鞋产业回归项目是“龙商二次回归”的标志性、旗舰型项目,也是我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跨越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要实行最优政策。在坚守绿色发展的底线下,制定最合情、合理、合适又最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全力打好全产业链选商第一战。要提供最强保障。要全面稳妥推进政策处理工作,妥善处理好遗留问题,为项目引进落地提供强有力的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要形成最大合力。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源,一鼓作气、形成合力,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14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