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按照中央、省委、丽水市委部署要求,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方文军到会指导。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方案,认真做好准备。会前,各位常委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

  会上,王顺发代表市委常委会通报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作班子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市委常委、挂职市委常委逐个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方文军在点评时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措施务实。他要求,要强化思想武装,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悟,学以致用做。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继续深化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化“三服务”活动。要强化科学决策,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把握事物发展规律,把握群众呼声。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创新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发展机制,加快推动龙泉绿色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纪律作风,领导干部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坚决整治“四风”特别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新表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末端延伸。

  王顺发在作表态发言时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确保在政治思想上有新提高。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确保在作风建设上有新转变。结合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自身问题,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推动整改。要确保在工作落实上有新作为。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带头以担当精神、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务实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凝心聚力践行“丽水之干”,落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和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龙泉落地生根,确保在高质量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新局面中更有担当、更有作为。

  会前,与会人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1-28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