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举发展大旗 践行“丽水之干” 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

全市干部大会召开

  全面贯彻落实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

  特约记者 张有钢 摄

  本网讯(记者周晓寅)2月18日,全市干部大会在龙泉大剧院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高举发展大旗,践行“丽水之干”,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的龙泉新篇章。

  市委书记王顺发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王顺发说,回顾2018年,我们收获多多、幸福满满。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总抓手,认真践行“丽水之干”,创新实践“八八战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干出了绿色发展新成效、改革开放新局面、文化弘扬新篇章、美丽城乡新面貌、民生改善新水平、干事创业新气象和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新风貌。

  王顺发指出,着眼大势,我们须应对挑战、危中求机。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聚焦经济领域风险防范。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善于化危为机,转危为安,变压力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看到我市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发展的潜能和方向没有变,紧紧抓住并用好“重要关口”的历史性机遇、“区位转换”的时代机遇、特色改革的创新机遇、文旅深度融合的发展机遇,学通弄懂做实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跨越提升,抓牢机遇、勇闯新路、走在前列。

  王顺发强调,面向2019,我们当实干至上、再开新局。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紧紧围绕贯彻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大力弘扬龙泉“剑瓷精神”“老区精神”,以“丽水之干”立行高质量绿色发展,轰轰烈烈、热火朝天开辟新时代“两山”发展新境界。一要用好“创新引领”这把金钥匙,全力推进提质提效发展。牢牢扭住“生态是最大优势、发展是最重任务”的基本市情,夯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培育现代农业新业态新模式,强化“绿水青山型”有效制度供给,实现GDP与GEP协同较快增长、GDP向GEP高效转化。二要用好“跨山统筹”这把金钥匙,全力推进协调联动发展。突出文化引领、差异发展,大力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坚持文化为魂、旅游为体、融合为要,与庆元联手打造龙庆经典文创聚落区块,建设凸显山水神韵、人文底蕴的特色发展示范区。三要用好“问海借力”这把金钥匙,全力推进借势借力发展。跳出龙泉看龙泉,放眼全局开新局,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特别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大战略”,念好“山海经”,打牢“基础桩”,架设起山海协作、向海发展的大桥梁大通道,加快吸引集聚更多外来优质要素和高端资源,促进经济增长内生动力的大幅提升。四要用好“三服务”活动这个总抓手,全力推进发展惠民利民。把“三服务”活动作为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具体抓手,贯穿全年工作始终,走深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在提升服务“准、度、效”上下功夫。五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力推进干部执行力提升。全市上下要连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学习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大抓落实、大干实事。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党建引领发展、促进发展、保证发展。

  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吴松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迅速行动起来,排出时间表,定出路线图,全力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干出发展高质量、干出百姓获得感、干出龙泉好名气、干出城乡新变化、干出干部精气神,苦干实干拼命干,求实务实抓落实,为高质量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王顺发、吴松平共同为第二届“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奖、“十大模范教师”“十大好医护”获奖者颁奖。在颁奖过程中,王顺发、吴松平郑重地给获奖者鞠躬,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为龙泉所作出的贡献,令在场的干部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会上,全体副处以上领导逐一上台领办2019年度重点项目,全面吹响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奋力夺取“开门红”。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十大纳税大户、十强工业企业、十佳发展工业企业、市场开拓贡献企业、十佳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十佳优秀村(居)委会主任,部门、乡镇(街道)综合考核先进单位,“乡村振兴·城市复兴”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中重点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剑池街道曾家、张家村土地和房屋征收政策处理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先进集体,“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曾任实职副县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垂直管理部门、市管非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市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重点企业负责人,青瓷、宝剑大师代表,有关协会负责人,有关商会代表,教育、卫生行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2-20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