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全市防汛紧急会商会议上强调

严阵以待 全面防范 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本网讯(记者杨震山)6月22日晚,我市就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召开防汛紧急会商会议,连线各乡镇(街道),分析当前汛情雨情,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连日来,受强对流云团影响,全市普降大雨,鉴于当前防汛形势,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我市第一时间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我市大部分地区仍有明显阵雨天气,24日夜间到26日全市还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

  王顺发强调,要注重会商研判,精准预报预警。应急管理、水利、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会商,根据预案及时启动相应应急响应。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雨晴、汛情变化,及时做好预警保障和技术支撑,在精细预报的基础上争取做到精准时间、精准区域。要加强巡查督查,抓好人员转移。按照区域化网格化要求,重新开展山塘水库、临水临崖路段、城市内涝点、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小流域山洪、低洼地、临水靠山等危险区域隐患的再排查。要严格落实各个隐患点安全防范措施,重点抓好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安置,确保人员安全。

  王顺发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一线防范。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党委政府防汛工作第一责任,同时发挥好村两委作用,督促基层各类防汛责任人员进岗就位、履职尽责,进一步夯实基层防汛基础,做好指令和信息的上传下达,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要强化值守保障,做好救援准备。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汛情动态。市应急管理局要做好应急救援设备、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统筹调度调配综合应急救援队伍、部门专业抢险力量以及社会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24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