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面建设海晏河清的清廉龙泉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林欣颖)3月8日上午,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顺发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丽水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全面建设海晏河清的清廉龙泉,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建青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在充分肯定去年我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王顺发指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忠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等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王顺发强调,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实干担当、事业为上,坚持正风肃纪、扫黑惩恶,以优良的作风凝聚民心、汇聚力量、推动发展。

  王顺发强调,要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更加注重靶向发力、精准惩治,惩治并重、标本兼治,不断完善反腐败斗争的长效机制。

  王顺发强调,要抓紧抓好监督工作,不断提高监督实效。毫不动摇地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常在、常态地抓好监督,做到执纪监督全覆盖、改革创新有实效、责任落实无盲区。

  王顺发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当好知行合一的模范表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带头严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带头增强为民情怀、服务基层发展,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王顺发最后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永当党的忠诚卫士,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各级党委(党组)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全面建设海晏河清的清廉龙泉,为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的龙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1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