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项目开工建设

  本网讯(记者季丹)2018年12月30日上午,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项目暨三江口区块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江滨北路西街段市政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市委书记王顺发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致辞,市领导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出席活动。

  吴松平在开工仪式上说,一条西街就是一份暖暖的城市记忆。西街既是龙泉古城的魂,也是龙泉文化的根,更是一代又一代龙泉人心中温暖又美好的乡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西街历史文化,重现海上丝绸之路第一埠的兴旺繁华,是历史赋予的时代责任,是人民殷切期盼的光荣任务。一份暖暖的城市记忆需要一份真情呵护。带着厚重感情精心谋划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项目,要坚持文化为魂,真正实现以文塑街、以文润街、以文兴街;坚持精致打造,确保项目工程精美精细,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好老街群众的切身利益。一份真情呵护需要一种大国工匠精神。希望参与工程实施的每个建设者,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打造优质工程,交付人民满意工程。

  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项目,围绕打造“龙泉老年人的记忆、年轻人的时尚、在外龙泉人的乡愁、来龙游客的必游地”的目标,深入挖掘古街特色,保护文化古城,是一个集挖掘历史文化、危房综合治理、文物保护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工程。建成后,对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传承历史文脉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分为三江口区块和西街街区区块进行实施,三江口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和江滨北路西街段市政工程为其子项目。三江口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是我市首例以水利工程措施为抓手,深入挖掘保护我市丰厚独特水文化的综合性整治工程,由三江口区块河道整治工程、堤岸生态修复工程和三江口区块房屋修缮工程组成,重点提升改造实施范围内两侧防洪堤、亲水平台等,修缮整治危旧房、恢复修建古建筑、植入培育新业态。江滨北路西街段市政工程总用地面积约7298.4平方米,主要建设给水和排水(雨污水)、电力电讯、景观及绿化等。



编辑:叶萍 来源: 2019-01-02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