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500千伏丽西输变电工程可研评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褚津津)1月16日—17日,500千伏丽西输变电工程可研评审会议在我市召开,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性进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吴松平在致辞中说,开辟“两山”发展新境界,加快生态产品价值转换,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离不开强有力的电力等基础设施作支撑。500千伏丽西输变电工程,是清洁能源输出的“高速路”,是带动地方加快发展的“致富路”。我市将以最大的力度、最高的效率、最强的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越的环境。

  500千伏丽西输变电工程是省、丽水市“十三五”电网建设重点工程,是“三年落地百亿投资、再造一个丽水电网”的龙头工程。变电站位于安仁镇昌文工业园,占地79亩。去年7月,我市启动了“丽西变”站址“三通一平”基础配套工程开工建设,目前,土地平整已基本完成。

  据悉,“丽西变”工程计划2019年底动工建设,2021年投产。建成后,不仅丽水电网结构将得到根本性优化,供电可靠性和电源外送能力将全面提升,而且保障浙西南丰富清洁能源有序开发,助力浙江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国网华东分部、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及其相关直属单位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中,评审会有关专家还进行分组讨论,最终形成评审意见。1月15日,与会人员还前往安仁镇昌文区块,现场勘察该工程站址情况。



编辑:叶萍 来源: 2019-01-18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