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全市教育提质行动动员大会上强调

高质量书写教育提质篇章 全力打造新时代教育强市

  本网讯(记者周晓寅)6月21日下午,全市教育提质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以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丽水市教育提质行动动员大会精神为指引,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实施教育提质行动,凝聚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发展广泛共识,推动龙泉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高质量书写教育提质篇章,全力打造新时代教育强市。

  市委书记王顺发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刘赤波、翁志鸿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王顺发指出,要凝聚教育优先发展的强大共识。教育关乎千家万户,关乎龙泉未来。要深刻认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以超前视野凝聚教育优先发展的强大共识,锚定龙泉教育发展方向。要牢固树立“更加需要办好教育”的自觉。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推动龙泉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后发赶超的战略布局来统筹谋划、推动落实,在加速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等方面下功夫,不断使教育同龙泉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龙泉百姓期待相契合。要更加坚定“也能办好教育”的自信。回顾历史,龙泉历来是英才俊贤辈出之地;审视今天,龙泉教育基础不断夯实;展望未来,龙泉教育任重道远。要坚信只要真下功夫、下真功夫,加快发展地区照样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奋力实现“办更满意教育”的自强。更加强化“抓教育就是抓经济、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基础”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办出百姓更加满意的教育。

  王顺发强调,要强力破解教育提质的瓶颈制约。聚焦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坚定“丽水之干”的鲜明导向,啃下更多影响教育提质的“硬骨头”,解决更多百姓关切的“烦心事”,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化提升教学质量,以强劲的行动力推动龙泉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王顺发强调,要全面优化教育提质的体制机制。牢牢把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鲜明导向,持续增强改革的定力、保持改革的韧劲,以改革激活力、添动力,着力构建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要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抓好教师队伍这个关键,全力打造龙泉教育特色品牌,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王顺发要求,要合力营造教育提质的良好生态。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让党建引领成为坚强保障,让合力兴教成为自觉行动,让尊师重教成为时代风尚,以更大力度、更强合力、更实举措优化龙泉教育万千生态,努力营造“教师潜心育人、社会尊师重教、各部门合力兴教、爱心人士捐资助教”的教育新生态。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吴松平要求,要坚持以质量兴教这一核心目标为引领,到2022年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力争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努力把龙泉打造成为浙闽赣三省边际区域教育强市。要坚持民办教育和公办教育“两个轮子”并驾齐驱,着力构建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协调发展的格局。要坚持教育教学专业化、集团化、信息化“三个化”三管齐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家长代表、名师代表、两届十大模范教师,教育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教研培中心全体教研员,各学校校长、区域成技校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24 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