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代表团来龙考察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 见习记者 蓝钦琪)3月26日,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率代表团来龙考察。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等参加活动。

  考察期间,双方举行龙泉—昭化联席会议,进一步加深两地在产业、劳务、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

  龙兆学说,龙泉人民以真情真爱关爱和帮扶昭化人民,我们倍加感动、倍感珍惜。得益于龙泉领导的高度重视、派出干部的得力援助、帮扶资金的提早到位和帮扶举措的创新有效,龙泉—昭化扶贫合作成绩喜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龙兆学希望,未来两地能持续深化合作,全面加强各领域产业合作、部门协作,加速劳务协作、人才对接、资源共享等。同时,希望能以部门、社会帮扶为纽带,持续激发全社会消费扶贫积极性,共同谱写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篇章。

  吴松平说,一年来,在昭化、龙泉两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两地各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密切协同协作,紧紧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六大任务,创造性地探索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路径,在交流互访、产业合作、群众增收、智力支持、结对帮扶等多领域多层次全面推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吴松平表示,龙泉市委、市政府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协作使命,在提升交流合作高度,加大产业合作深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加大人才培育力度和拓展社会帮扶广度上携手再出发,坚持以最大诚意、最大力度、最好成效与昭化区携手共固脱贫成果,共创协作新佳绩。

  会后,龙兆学、吴松平参加了龙泉—昭化第二批飞地学员开班仪式。龙兆学勉励昭化电商学员好好学习,通过电商渠道拓宽昭化农产品销售路径,助力产业扶贫,为昭化发展作出新贡献。吴松平希望大家当好用心专研的学者、开拓创新的战士,成为昭化、龙泉两地连心联谊的桥梁。

  据了解,2018年以来,在昭化、龙泉两地的共同努力下,昭化区已累计实现59个村8408户28691人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53%。

  在龙期间,龙兆学一行还先后前往三田集团和住龙镇,看望在外务工的昭化籍人员,举行龙泉—昭化务工人员工作服务站挂牌仪式,考察了乡村振兴建设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相关情况。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27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