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省食品安全市创建攻坚会议上强调

上下齐心 形成合力 确保成功创建省食品安全市

  本网讯(记者 王苏珍)3月27日下午,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省食品安全市创建攻坚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战略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成功创建省食品安全市。

  2016年8月,我市出台《龙泉市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工作方案》,启动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今年5月起,我市创建工作将接受省级验收。为进一步做好省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顺利实现创建目标,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年3月25日起至7月2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省食品安全市“百日冲刺”行动。

  吴松平指出,创建省食品安全市,是一项民生工程、政治工程、发展工程。他强调,要从民生的维度来看创建,落实“舌尖上的安全”系列举措,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要从政治的高度来看创建,紧密围绕上级决策部署,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创建,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创建,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确保今年创成全省食品安全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创建,对照创建指标要求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分析,明确职责,逐项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抓创建,完善督促整改落实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凭结果说话,以实绩论英雄。

  吴松平要求,要突出群众满意标准强创建,实行食品问题“零容忍”式严管重罚,坚决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在全社会营造群众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突出合力共建标准强创建,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上下拧成一股绳,共同参与,通力协作,齐抓共管。要突出品牌建设标准强创建,全力创出亮点、创出特色、创出品牌,打造食品安全创建的样板和示范。

  会上,副市长杨洪斌作省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部署,市食安办通报全市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29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