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龙南乡调研时强调

奋力培育美丽经济 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龙南乡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深刻领会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立足龙南特色优势,认真践行“丽水之干”,奋力培育美丽经济,着力夯实基层基础,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

  “去年,村集体收入是多少?收入来源是什么?”在下田村,吴松平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随后,吴松平一行还参观了香菇文化广场、义和党群活动中心等地。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吴松平对龙南乡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奋力培育美丽经济。要依托中华香菇文化历史第一乡、华东地区海拔最高乡等“金名片”,牢固树立生态自信,紧靠龙泉山这座“名山”“高山”谋发展,抢抓丽水国家公园创建机遇,打造绿水青山新优势。要积极引导农民走生态路、举生态牌、创生态业,做精做细做实“高山蔬菜、避暑休闲旅游、乡愁经济”三篇文章,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树立生态经济新引擎。

  吴松平强调,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抓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住关键人,抓到关键处,打牢基层党建“基础桩”,努力将“后进村”转化为“先进村”,不断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要抓稳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坚持以长期、长效、长远为目标,把行政村布局调优、规模调大、实力调强、班子调好,为促发展、促民生、促振兴打实基础。要抓实消薄增收任务,整合各方资源力量,进一步增强薄弱村“造血”功能,真正让增收思路活起来、农民口袋鼓起来、村集体经济强起来。

  吴松平强调,要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乡党委、政府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担负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坚持组织发动、党员带动、群众推动,进一步深挖细查涉黑涉恶线索,加大对黑恶势力打击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4-15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