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时强调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做优做强国有资本

  本报讯(记者 季丹)5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进一步强化国有资产监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资本布局结构、提升资本运营能力,做优做强国有资本,扎实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勇军参加调研。

  在听取汇报后,吴松平对我市前一阶段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国资国企是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潜力所在,必须切实增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吴松平强调,要围绕增强活力抓改革。要结合我市国资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现状和发展要求,科学制定全市国有资本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明确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的方向和路径,大力破除束缚国资国企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和障碍,通过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精准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加快建立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提升国资国企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

  吴松平强调,要围绕保值增值抓改革。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加强企业集团发展战略决策与管理,努力打造融资渠道宽、经营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国有资产营运平台,着力在重大民生工程、重点项目、重要平台和关键行业上科学配置资源,加快盘活资产,强化经营运作,充分发挥“资金池”“资产池”“人才池”作用,推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不断增强国有资本的影响力、带动力和控制力。

  吴松平强调,要围绕规范安全抓改革。要坚持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建立健全风险应对预案,完善债务和投资风险动态监测和预警机制,着力提高投融资企业资本运作能力和市场化融资水平,确保资金链安全。要加强对企业投资融资、改制重组、对外担保、产权流转、物资采购、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的规范管理,严控法律风险,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5-10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