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龙泉加大农业水环境治理力度

[人民日报]生态兴农 田园秀美

 本报丽水7月1日电(记者方敏)“这几年搞农业水环境治理,我们采用原生态种植,不施肥、不打农药,种出来的大米能卖到几十元一斤。既节约了成本,又保证了食用安全,还减少了水环境污染,可谓一举多得。”日前,浙江省龙泉市城北乡方西村联益高山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日龙说。

  据了解,当地的水稻基地只用了三年时间,就从起初试种的100多亩逐步扩大到现在的300多亩,亩产也从原来的50多公斤迅速提升到现在的150多公斤,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南京等地。

  龙泉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环保模范城市。该市坚持“治水倒逼促转型、生态兴农美田园”理念,将治水与农业发展相结合,把农业水环境治理当做“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无公害田园”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生态农业建设。通过农业水环境治理,在化肥农药减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同时,又有效控制了农业面源污染,实现了源头治水。

  “我们要通过治水治污,真正实现农业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的双重改善,让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更优美,生活更幸福。”龙泉市副市长、市治水办主任杨洪斌说。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03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