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擦亮“丽水山耕”金字招牌

——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

  “绿水青山是食品安全最基本的保证。多年来,丽水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这对我们国家乃至全球绿色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丽水山耕’是全国首个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和全产业链的地级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起着指导和借鉴意义。”全省食品安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市召开期间,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顾问组主席刘平均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对此次会议在我市召开给予高度评价。

  品牌,是一个企业、区域乃至国家竞争实力和发展潜力的集中体现。刘平均表示,“丽水山耕”是丽水市政府在全国乃至全球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方面重大的创新,也是国家地理标志区域品牌的一个拓展。要积极打造该区域公用品牌,突出自身优势,努力提升丽水农产品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竞争力。

  欧盟的农药法规是世界上最严格的农药法规之一,农药除了必须获得活性物质的批准和农药的授权,还要接受定期再评审。丽水在全国率先提出“对标欧盟肥药双控”,积极实践生态农产品的价值转化机制,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转化通道,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就丽水食品安全尤其是肥药管控方面如何对标欧盟等发达国家标准,刘平均表示要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基准线,擦亮“丽水山耕”金字招牌。他建议根据丽水农产品、林产品的分布情况,每个县(市、区)打造一到两个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板块,革新农民传统耕作理念和耕作方式,不断发展壮大“丽水山耕”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学习借鉴国内国际先进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监管模式,比如学习借鉴法国波尔多葡萄酒监管方式,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建立并实施防伪追溯体系,实现产自“丽水山耕”的每一个农产品出自哪个农户、哪个田块都能够追溯到,让广大消费者知晓“丽水山耕”的农产品是最安全可靠的,打响知名度和美誉度,确保人民群众餐桌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过上高品质美好生活。

  (来源:丽水日报作者:林坤伟 邓媛)



编辑:季丹 来源: 2019-07-03 09: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