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瓯江时评 | 践行“两山”理念 干出新境界

作者:商梅宏
    2月13日,胡海峰书记在丽水“两山”发展大会上做了题为《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 奋力书写“丽水之干”的“两山”时代答卷》的重要讲话。一时间,“两山”理念传遍了处州大地,引起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这就是一场新时代醍醐灌顶的思想解放运动,让我们对“两山”理念有了新的认识。这就是一场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精彩盛会,让我们找到了丽水“绿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新方向。这就是一场实干实干再实干的动员大会,让我们对高举发展行动旗帜,砥砺“丽水之干”,开辟新时代“两山”发展新境界充满激情。

  解放思想,冲破枷锁,坚定“两山”发展理念。丽水作为“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自身就具备了绿水青山的基础优势。然而,当今日的丽水站上新时代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历史关口,我们只有在深刻领悟“两山”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中找寻新的立场、观点、方法、动力,才能实现跨越发展。丽水“两山”发展大会因时而动、应运而生,及时雨般得为我们一解思想认识之渴。强有力地坚定了我们对克服“两山”“不必转化、不用转化、不敢转化、不会转化”思想误区的信心。以“两山”理念思想认识革命为先导,破除旧思维,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成为丽水广大干部群众必肩之责。

  微言大义,独辟蹊径,指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现实路径。

  高质量绿色发展是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的时代新要求。具体的就要实现GDP(地区生产总值)和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规模总量协同较快增长。其关键就是用好“三把金钥匙”。

  跨山统筹。加快构建“一带三区”发展新格局,在唱响“山歌”的同时,为创新发展“留白”,加速生产力由散到聚、以聚促变进程。创新引领。紧紧扭住“创新”二字,主动求新求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创新成为丽水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关键轴心与核心驱动,从而实现丽水发展的变道超车与绿色跨越。问海借力。要树立跳出丽水看丽水,放眼全局开新局的发展战略眼光,全力架设起山海协作、向海发展的大桥梁大通道,充分发挥海外华侨的资源优势和“山海协作”的机制优势,博采众长当好“上山是樵夫,下海是渔夫”的多面手。

  敢于担当,实干苦干,掀起“丽水之干”大热潮。最高的山峰需要脚步去丈量,最美的蓝图需要实干去绘就。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没有捷径,唯有把士气鼓得高高的,把落地砸得实实的才是唯一出路。为此,我们要提标生态,让“山水”更富;创新产业,让“引擎”轰鸣;发展交通,让“动脉”畅通;致力改革,让“活力”迸发;深化开放,让“多方”互利;改善民生,让“幸福”生动。新时代发展大舞台已经搭建完成,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汇报演出正在上映。丽水广大干部群众更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斗志实干实干再实干,充满底气地回应丽水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殷切期盼。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在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征途上,我们是筑梦人,更是追梦者。唯有把士气鼓得高高的,把落地砸得实实的,坚持实干到底,在创新实践中砥砺“丽水之干”,才能为开辟新时代“两山”发展新境界增添“美丽”元素。



编辑:季丹 来源: 2019-07-03 09: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