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瓯江时评 | 实干践行“两山”论,开辟发展新境界

作者:林凯之

  在2月13日举行的全市“两山”发展大会上,市委书记胡海峰在会上作《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奋力书写“丽水之干”的“两山”时代答卷》重要讲话,对“两山”理念所蕴含的发展内涵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奏响了“丽水之干”最强音。我们必须牢牢扭住“生态是最大优势、发展是最重任务”的基本市情,咬定青山不放松,以“丽水之干”立行高质量绿色发展,身体力行,入脑入心,开辟新时代“两山”发展新境界,做好“两山”时代答卷。

  以强健的筋骨,奠定发展之基,更加绿起来。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前提在于绿色,绿色源于绿水青山。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丽水之赞”,使丽水历史性地走到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最前沿,成为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试点市、首个国家公园设立标准试验区。绿水青山为丽水的大发展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撑。但是,我们要清晰的认识到,“两山”转化通道的长期高效畅通离不开绿水青山这一底牌,因此,我们要高质量加快提升金山银山的价值总量,更要继续持之以恒做大绿水青山的价值总量,让山水更绿,让发展更快。

  以创新的胆识,迈出发展之步,更快富起来。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丽水的最大优势所在,如何打通“两山”通道,实现“两山”转化,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构建起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的关键一步在于创新。破旧立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创新的思维,树立起新的发展世界观,要以“敢为天下先”的魄力,克服“不必转化”、“不用转化”、“不敢转化”、“不会转化”的思想误区,不断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方式路径,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引进优质创新资源,构建起全新生产变量驱动的新生产函数,从而推进各领域全面创新,让创新成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鲜明特征和强大引擎。

  以全局的思维,引领发展之路,实现强起来。视野决定格局,格局决定胜局,引领好发展之路,是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刻领悟“两山”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丽水思丽水,跳出丽水看丽水。丽水的“两山”转化通道从内外双向发力,一方面将九县市区作为一个整体统筹生产力布局,构建“一带三区”发展新格局,推动生产力的聚变。另一方面以更高的战略站位、更广的格局胸襟放眼全局,抢抓历史机遇,充分借力,努力实现弯道超车,促进经济内生动力的大幅提升,构建山海发展共同体。“跨山问海”跨出了新思路,问出了新篇章。

  在开辟新时代“两山”发展新境界的伟大征程中,我们都是追梦人,肩负着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时代责任。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我们要在创新实践中砥砺“丽水之干”,以“绿起来”首先带动“富起来”进而加快实现“强起来”,为丽水的高质量绿色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季丹 来源: 2019-07-03 09: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