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重走红军路 重温革命史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我市开展军事日活动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市委组织开展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军事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弘扬践行系列活动走向纵深。

  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孔子奖”“华佗奖”获得者,“双十佳”村干部,以及汽车空调、竹木制品、青瓷宝剑行业协会代表等200余人深入革命老区住龙,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史,以这种特殊的活动形式,深切感悟“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行动自觉。

  上午8时15分,市行政中心南广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全体人员统一着装,整齐列队,在市委书记、市国动委第一主任王顺发的指挥下集中登车,赶赴住龙镇红星村西井自然村。

  西井自然村地处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曾是中共浙西南特委驻地,也是土地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时期革命老区。早在1931年,西井村就是方志敏领导的赣东北红军活动区域和闽北红军入浙的交通站。特别是在1936年6月至1937年6月,以许信焜为特委书记的中共浙西南特委机关设在西井村,并在西坑召开中共浙西南特委会议,总结革命斗争经验教训,积极发展共青团、妇女会等群众团体,推动浙西南根据地革命斗争蓬勃发展。

  奔腾不息的西坑溪水,诉说着红军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蜿蜒崎岖的西岩山路,见证着红军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大家循着革命先辈走过的红色足迹,涉溪水、越高山,切身感受“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深刻内涵。

  在红军驻地旧址天心寺,一曲曲英雄的赞歌,一幅幅波澜壮阔的战斗画卷,一篇篇寓意深刻的文字记载,彰显着红土地丰富的底蕴。在中共浙西南特委会议旧址范氏宗祠、中共浙西南特委旧址范家老宅,一个个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一行行英勇牺牲的烈士名单,一件件流传至今的英烈遗物,都让大家倍感震憾。随后,全体人员来到革命先辈纪念雕塑前,默哀缅怀、脱帽致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王顺发的领誓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响彻云霄。当天,活动人员还参观了“革命历史红色档案”展览。

  据了解,自“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部署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学习930余场次,并接待市内外410余个党支部、万余人开展现场教学,让全市党员群众充分汲取“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磅礴伟力,为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03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