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纪念建党98周年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党课上强调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本网讯(记者 周晓寅)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市委书记王顺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与大家共庆“七一”建党节,并作纪念建党98周年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铸就龙泉“精神之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以“丽水之干”推动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注魂、赋能、立根。

  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

  龙泉是浙西南革命老区,从土地革命战争到龙泉解放的艰苦岁月里,龙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极其艰难的恶劣条件下,不屈不挠,英勇奋战,为革命事业付出了巨大的牺牲。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坚定不移跟党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丽史诗,熔铸了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王顺发强调,要重温革命历史,从红色记忆中汲取精神力量。时刻保持作为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将初心变恒心,视使命如生命,奏响“丽水之干”最强音,唱好高质量绿色发展主旋律,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永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历史的重托。

  王顺发强调,要深刻领会“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增强弘扬践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使命是“浙西南革命精神”最深刻的内核,求是挺进是“浙西南革命精神”最突出的特质,植根人民是“浙西南革命精神”最坚实的本底。“浙西南革命精神”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高度契合,与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一脉相承,与党的群众路线本质相通。要在实事求是中改革创新,在奋勇挺进中开创新局,在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中厚植艰苦奋斗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实践基础,勇当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

  王顺发强调,要淬炼忠诚使命的思想灵魂。在政治上同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同心,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崇尚实干、清正廉洁”;在行动上同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形成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要砥砺求是挺进的行动担当。立足市情谋发展,求是挺进显担当,高质量拓宽“两山”转化通道,高质量发扬光大剑瓷文化,高质量打造绿色发展引擎,以“绿起来”首先带动“富起来”,进而加快实现“强起来”,推动龙泉在树立文化自信、发挥独特优势、实现赶超崛起道路上行稳致远。要夯实植根人民的实践基础。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工作紧紧依靠人民,发展始终为了人民,坚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把群众满意作为最好褒奖,切实帮助解决更多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龙泉人民在绿水青山、和谐安宁中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孔子奖”“华佗奖”获得者,“双十佳”村干部,以及汽车空调、竹木制品、青瓷宝剑行业协会代表参加。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03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