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生死时速,民警跑在死神前救回落水妇女

  “小杨,以后一定要照顾好你母亲,不要再发生类似的危险了。”6月19日,在市人民医院里,民警等到落水者脱离危险后,反复嘱咐落水者家属相关事宜才放心地离开。

  6月19日凌晨1时34分许,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留槎桥下龙泉溪里有一个人在水中挣扎,断断续续在叫喊救命。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西街派出所与巡特警大队值班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落水者处于龙泉溪水域的中央区域。由于连日来降雨量较大,河水较深,情况十分危急。为此,救援人员一边组织水性较好的队员雷志军和方阳带上救生装备下水救人,另一边立即安排好上岸后的施救和协助工作。

  由于水流较为湍急,且落水者已无意识,给在水中救人的队员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将落水者救上岸,她生还的可能性就会更大。为此,两名队员在水中默契配合,最终艰难地将落水者缓缓拖回到岸边。

  而此时,早已在岸边等待的民警立即从雷志军和方阳手中将落水者抱上岸,协助医生对落水者进行了初步的救援,再将落水者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当落水者家属赶到医院看到家人被民警救起并脱离生命危险后,激动地拉着民警的双手不停的感激。原来该落水妇女已有40年的精神病史,事发当天,便是由于家人一时疏于照料,从家里走了出来才发生意外,还好当时河边有热心群众及时报了警。

  叶志勇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03 15: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