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半年内51次拨打报警电话 谎报警情被行政拘留7日

  “喂,110吗,我要报警,我放在家里的2000块钱现金和信用卡被偷了。”

  接到报警,市公安局龙渊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案发现场”看到报警人后,民警脸上露出了十分无奈的表情。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位“被盗窃者”姓王,他曾多次拨打报警电话,但每次出警后,民警都并未发现这位王某所说的警情,有的只是一位浑身酒气冲天的醉汉。

  “喂,警察同志,你们今天几个人值班,我肚子饿了你们送我去吃饭,我请客。”

  “喂,警察同志,我没带钥匙,你们来帮我开开门吧。”

  “喂,警察同志,龙泉市XX地有人卖淫嫖娼。”

  今年1月以来,王某多次拨通龙渊派出所的值班电话报警,民警按照要求出警后均发现王某系酒后恶意拨打,于是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没想到,6月19日晚上10时许,王某居然又把电话打到110指挥中心,要求龙渊派出所民警送其去大沙吃饭,被接警员拒绝后王某多次拨打110指挥中心电话,干扰了指挥中心的正常工作,占用社会资源。

  经调查,王某长期不工作,整日饮酒度日。而酒后由于无聊就拨打龙渊派出所接警电话和110指挥中心电话,仅今年上半年已拨打报警电话51次。

  目前,王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构成扰乱单位秩序行为,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7日。

  练志超  吴欣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03 15: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