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亲情帮扶重拾生活勇气 拘留所内达成分期还债协议

  6月17日,在市拘留所门口,云和人雷某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原来,经过民警的积极调解,他已被提前解除拘留,可以出所了。

  故事还要从5年前的65000元的债务说起。原来,当时雷某的弟弟小雷因为沉迷赌博,欠下累累债务,情急之下向哥哥求助。雷某二话不说,从朋友严某处借了65000元给弟弟偿还了债务。

  雷某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噩梦也从这笔债开始了。后来的几年,弟弟小雷接二连三地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强制隔离戒毒、刑事拘留。而雷某本人也因为无法偿还这笔债务而离了婚,女儿读完初中就只身去外地闯荡了。不久后,孤家寡人的雷某受不了债主三天两头的逼债,这才躲到龙泉来务工。

  但天网恢恢,6月14日,雷某还是被法院临控查获了。

  被关进拘留所时,雷某意志消沉。拘留所民警在详细了解雷某的状况后,立即联系雷某女儿开展亲情帮扶。另外,民警与申请执行人严某取得联系,开诚布公地向严某介绍了雷某的近况,并积极获取严某的理解和让步,最终严某同意让雷某进行分期还款。

  经过帮扶教育和积极调解,父女两人疙瘩也最终解开,雷某也同意分期还款了。6月17日,市拘留所邀请法院来对债权双方的分期还款协议签字固定,而雷某在当日还款10000元后被提前解除拘留。

  刁叶锋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03 15: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