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梅镇

  小梅镇位于浙江省西南部浙闽边界,为八百里瓯江源头第一镇,自古是浙闽赣边际交通要冲、商贸枢纽,素有“五都之心、渊南门户”之称。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龙泉青瓷发祥地和廊桥之故乡,是叶适故里、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全镇面积97.22平方公里,辖14个行政村,总人口1.3万人。

  小梅镇是山清水秀、文化底蕴深厚的边贸重镇。该镇围绕打造世界文化遗产地目标,致力于古镇核心区打造,以大窑的千年古瓷游、金村的宋瓷码头游、黄南的海丝水上游三个点为支撑,打造5A级精品旅游景区,构建一个以集镇为核心,大窑、金村、黄南为支点,融入青瓷文化、民俗文化的人与自然完美互动、和谐共生的历史经典文化小镇。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03 1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