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屏南镇

  屏南镇是我市两翼地区的偏远乡镇,东邻龙南乡,南与庆元县交界,西连小梅、查田两镇,北接兰巨乡,地处龙泉、庆元两市(县)交界处,下辖9个行政村,38个党支部,户籍人口10193人,人均纯收入10691元。镇政府所在地坪田,距城区49公里,海拔1080米。全镇总面积285平方公里,为龙泉第二大乡镇。

  这是一个典型的林区,资源丰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屏南镇有林业用地面积374364亩,有林地面积346708亩,森林活立木总蓄积量1264624立方米,以上三项位居全市第三。森林覆盖率91.5%,排列全市第二。这里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常年温和湿润,年平均气温14℃—16℃,最高月平均气温不超过23℃,负氧离子密集丰富,是一个避暑、休闲、度假、疗养、观光、摄影、写生、会务的天然佳所。

  这是一个典型的景区,山水相连,大山环抱,风景秀丽。凤阳山自然保护区有近一半的集体林坐落在屏南境内,这里有与凤阳山一致的自然风景,辖区内沟壑纵横、溪流交错,奇松怪石险象丛生,飞禽走兽出没;雨后天晴时常出现变幻莫测的云海;寒冬腊月随处可见洁白无瑕的雾凇等奇特景观;拥有田园、高山、水库、湖泊、森林、生态农业等资源,还有丰富的民俗风情和农耕文化,村村是景点,处处是风景,被广大摄影爱好者誉为“神奇屏南”,是丽水、龙泉两级摄影创作基地。被确定为丽水龙泉两级劳模疗休养、职工疗休养基地。

  这里还是龙泉高山蔬菜的主产区和主要库区,工业无污染,蔬菜原生态。境内水资源蕴藏丰富,有中小型水库10余个,有水电站11座,有移民村14个,装机总容量52000千瓦。全镇有耕地面积10126亩,当地昼夜温差大,土壤较为肥沃,非常适合种植高山蔬菜,为省级蔬菜示范区。2013年成立了全市首个高山蔬菜协会,2014年成立了浙南高山蔬菜研究所,高山蔬菜深受上海、杭州和宁波等地客户的青睐,已成为屏南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03 1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