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仁镇

  安仁镇位于龙泉市东部,是龙泉市的东大门,距市区28公里,丽龙高速公路与53省道穿境而过,交通极为便利。全镇总面积208平方公里,下辖14个行政村,总人口1.9万人。安仁镇是龙泉市最早的中心镇,也是浙江省首批确认的省级中心镇。特色泵阀、木制玩具、黑木耳产业是安仁的三大支柱产业。

  安仁镇取《易经》“安土敦乎仁”之义,以祈民俗仁厚,居者安之。镇内风景秀美、风光独特,自然景观与文化景观浑然天成,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永和桥、仙宫湖、天平山、安福古窑址这“一桥、一湖、一山、一址”以及革命烈士季步高故居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极具地方特色的“安仁鱼头”以其柔嫩汤鲜名扬四方,“安仁板龙”更是历史悠久,蔚为壮观。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7-03 19:35



龙泉政府网